就算是一個人的小小作為,也能夠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加美好...我是一直這樣想的。就跟為了世界及台灣的各種理想奮戰的許多人一樣。

就在寫這篇BLOG文章時,全台灣的學生正為了抗議警察的暴力與權力者的濫權,而展開全台串連的靜坐。他們卑微的訴求卻沒換到驕傲的權力者的任何回應。「挺個兩天就過去了。」驕傲的權力者如是說。趨炎附勢的一些媒體人還想法要詆毀這些學生。一時之間,好像台灣再次回到30年前的戒嚴時期,當時所有的反對聲音都會被稱為是「共匪同路人」。可笑的是30年後的現在,權力者卻為了當「共匪同路人」,而不惜對人民施暴。

其實,不管是面對任何不公,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sit back,讓別人去出頭,讓別人去衝鋒陷陣、當「衝組」。日頭赤炎炎,隨人顧性命。每個人還是要生活過日子啊!誰有那麼多美國時間?而且被打的又不是我,店被關的也不是我啊!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嘛!

但是我不這麼認為。今日我們所認為理所當然的一切,都是先人透過抗議、示威、革命等等爭取而來的。就在300年前,還沒人知道什麼叫民主;就在200年前,世界各國都普遍蓄奴,而勞工的權利與這些奴隸的差不了多少;就在100年前,大部分的女性都還無法投票,同性戀是只可做不可說的事。就在30年前,在台灣還是戒嚴著,人民無法隨意上街慶祝球賽勝利或表達政治主張,而且還有許多人堅持總統不得由民眾直選,包括現在我們的總統。但是今天我們在台灣能享有基本人權、各種福利、甚至於能投票、直選包括總統在內的各級民意代表;就連美國都有位黑人當總統了。這一切的一切,都是許許多多的前輩犧牲自己的時間金錢,甚至於是生命,所爭取而來的。那麼我們是否該盡一點我們自己的力量,來為後世子孫做些事呢?

我沒有什麼資源,因此我能夠想到的就是做這樣的一個「一個人的社會運動」:「感謝您,台灣之光!」,每個月寫幾封卡片,給所有在自己的崗位上打拼,使得台灣的名號能夠響徹國際的各行各界「台灣之光」們。不管是成功者,或是功虧一匱者,我都想寫給他們這樣的卡片。重點是在於感謝並鼓勵他們為了台灣的奮鬥,而不是最終的成果。成功固然好,失敗也值得鼓勵--或者應該說更值得鼓勵。因為錦上添花向來不是我的所長,但是我卻一直很希望能成為一個雪中送炭的人。

於是這個計畫 終於啟動啦!希望一切能夠順利進行,讓台灣變得更好!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06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