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月31日今天終於交出譯稿,為了放鬆一下,慰勞一下自己,去看了新一集的蝙蝠俠:黑暗騎士,其實是衝著希斯萊傑Heath Ledger去的。導演Chris Nolan 由上一集開始重新詮釋已經被炒爛的Batman,再度由與黑暗內心的鬥爭出發,倒也賣得不錯。算是可與007的重新詮釋比擬。其實前面幾集最好看的還是最前面2集Tim Burton導的深沉陰暗、黑色幽默派,但是可笑的是在這裡面,Batman反而成為跑腿的—啊,其實他一直都是跑腿啦,比起邪惡得有個性的壞人來說。不過Jack Nicholson的Joker、Michelle Pfeiffer的Catwoman、Danny DeVito的Penguin還是最顯眼,最有個性的壞人。
Anyway,Heath Ledger在李安的斷背山裡的表現讓我覺得非常「驚艷」,我覺得他真的能用他的演技成為奧斯卡小金人的大收藏家。他對他自己生命不幸的選擇,加上報章的炒作,讓我很想去看看他在黑暗騎士中的表現。不過老實說,我有些失望。他沒有Hopkins的Hannibal Lector令人不寒而慄,也沒有Nicholson的Joker那樣的玩世不恭。雖然他的一些鏡頭能夠表現出瘋狂,但是我覺得他的表現不如斷背山。不過在最近這兩部蝙蝠俠中,蝙蝠俠倒是回到了主角地位,而且複雜的plot也比較像現在的Thriller。如果說Burton注重的是壞人們的邪惡性格如何形成,Nolan他注重的是複雜情結如何逼瘋主角,使他面對自己內心的黑暗。也許Heath Ledger應該飾演蝙蝠俠才對。我想會比面無表情的Christian Bale會更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06F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